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08:20 | 浏览次数:

 

         1023日,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1年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会议。 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全力教授、浙江大学应义斌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韩鲁佳教授、嘉应学院校长杨洲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宋正河教授、浙江大学何勇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尚书旗教授、石河子大学李景彬教授等 专家及 协同体单位理事或代表,牵头单位江苏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阶段 进行 ,分别由副校长全力教授和罗锡文院士主持。

副校长全力教授主持会议

校长颜晓红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协同单位理事及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颜晓红表示,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重要讲话精神的战略核心平台,对突破农业装备卡脖子技术,补齐国家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短板意义重大。颜晓红指出,中心已通过江苏省第二建设期考核验收,现进入第三期建设并被江苏省推荐参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各位专家、各协同单位一起凝聚智慧,对中心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

校长颜晓红教授致欢迎词

会上产生了中心新一届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被推举担任中心理事长,罗锡文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康绍忠院士、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陈志研究员分别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颜晓红教授为各协同单位理事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罗锡文院士和陈学庚院士分别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校长颜晓红教授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研究员为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中心常务副主任由天艳教授从“中心简况、建设成效、未来中心规划与重要任务、体制机制改革建议”四方面作了中心工作报告。与会专家、理事及代表就中心发展规划、体制机制改革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农业装备创新人才培养、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协同创新体制建设、成果转移对接等方面达成共识。会议修订了中心《章程》,讨论了《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团队建设管理办法》《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标志性成果奖励办法》《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与会专家讨论

中心主任袁寿其研究员作总结讲话,就中心未来发展提出四点感想。一是中心发展面临新的时代机遇,农业装备现代化已经成为国家现代化短板,国家对农业装备的发展越来越重视;二是加强协同创新体制改革与实施,江苏大学要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更加主动对接协同单位、主动服务协同创新;三是要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上级主管部门,邀请与中心共同谋划农业装备发展,将我国农机事业推向前进;四是定期总结凝练协同企业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利用中心人才、资金、智力优势在协同创新中加以解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