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同上一门课”系列讲座—精细农业与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6:58 |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科教资源融合与协同育人实效,进一步提升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知农、爱农、兴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1019日下午,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协同单位专家“同上一门课”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作为主讲人,由中心常务副主任毛罕平教授主持,农业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系主任杨启志和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以精细农业与智慧农业为题,从精细农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农业和智慧农业关键技术三方面,援引实例对比古今中外展开讲座。首先以农业生产中非常关键的环节灌溉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农业生产精细化农业的产生和发展过程,从先前的靠天吃饭、大水漫灌、哇灌、喷灌到现代农业的滴灌,不仅实现了高效高质量精细农业生产目标而且节约了大量水资源。随后,李教授从“万物互联”“5G”“无人农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精细农业和智慧农业的实现途径、与现代信息化技术的融合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智能化智慧化农业生产模式。最后,李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新三农”发展机遇,努力学习深入探索,将个人理想与我国农业发展战略相结合,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升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