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同上一门课”系列讲座—农用植保飞行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9:00 |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企业、行业、科研院所协同育人优势,进一步提升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知农、爱农、兴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1021日下午,在江苏大学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协同单位专家“同上一门课”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农业航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学军作为主讲人,由中心常务副主任毛罕平教授主持,农业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系主任杨启志和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研究员以我国农用植保飞行器的发展为题,从中外航空植保机械应用情况、影响我国航空植保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农用植保无人机发展历程和技术路线、大疆、极飞、汉和等公司进军无人植保领域的标志性事件以及我国植保无人机的下一步发展趋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农用植保飞行器从全套进口到跟踪仿制再到自主发展全面超越的发展历程和应用情况,系统阐述了我国农业产业如何与最新前沿科技精准对接,如何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特别强调自主创新在我国农业等产业领域的重要意义。最后,杨研究员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求学问道的好奇心和攻坚克难的自信心,努力学习深入探索,主动将个人理想与我国农业发展战略相结合,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升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