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协同单位自主研发的新型超低量静电喷雾消毒机和强电离静电喷雾消毒机应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09:52 | 浏览次数:

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学科优势,将静电喷雾技术应用到防疫工作中,自主研发了超低量静电喷雾和强电离静电喷雾机,该产品已经应用于疫情消杀工作;跟传统消杀相比,具有作业面积大、效率高和环境友好等优势,可应用于大面积消杀需求,是疫情防控必备的机型,并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1.技术先进 超低量静电喷雾消毒机使用常规消毒液进行消毒,将静电喷雾技术与气力辅助技术相结合,形成较大的喷洒覆盖面积和极快的喷洒速率,雾滴细微、弥漫空间分布均匀。强电离静电喷雾消毒机,通过实现强电离放电产生强氧化性自由基溶液并雾化喷施进行消毒。由于强氧化性自由基具有极强的杀灭微生物的特性,能直接对细胞膜造成重大损伤并进入细胞内损伤DNARNA和蛋白质,对病毒、细菌和真菌具有广谱致死性。

2.作业效率高 作业效率是传统背负式喷雾器的10倍以上;喷雾量小,一次装药持续喷洒时间1小时。该机轻便灵活,一人即可操作,非常适用于楼堂馆所包括无电梯的楼宇大面积喷洒消毒。

3.消杀效果好 超低量静电喷雾技术使得药液在物体表面均匀沉积,节省药剂、消毒无死角;强电离静电喷雾技术以空气和水为原料,采用物理方法,实时生产强氧化性自由基溶液并喷施,与常规采用化学药剂进行消毒的喷雾机相比该机无药剂残留,成功解决了消毒剂消毒方法产生的二次污染问题,同时省去了喷洒后擦拭物体表面的程序,极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减轻了劳动强度。

目前,新型静电喷雾消毒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光明日报、新华日报、今日头条、交汇点新闻、江苏公共以及江苏教育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 附件【新华日报.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