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09:32 | 浏览次数:

2020512日,由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创办,联合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通知发布,第六届赛事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和《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精神,担负培养农机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由江苏大学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发起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诞生了。赛事自2015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前五届大赛累计共有64所学校2300余个团队的11000余人参与了此项赛事,基本覆盖了所有涉及农业工程高校,赛事发展成为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大赛秘书处常设江苏大学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赛事创建了三命题大赛新赛制,创建了“行业和企业双深度参与”的创新育人新模式,以进一步推动高等院校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为宗旨,探索“高校、院所、行业和企业协同育人新模式,培育了一批现代农业装备实践性创新创业人才。

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和康绍忠院士在考察现场时,和大学生亲切交流,评价大赛成功探索出了一条高校、院所、行业和企业多方融合培育现代农业装备创新人才的新路径。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王博院长评价: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集聚了农机行业优质的教育、科技和产业资源,已经成为多方协同育人的平台,为智能农业装备发展输送了源源不断的创意、思想和智慧,为中国制造2025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时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评价大赛:农业工程促乡村发展,智能农机大赛育新人成长。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农机化导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东南卫视等37家国家、省市媒体对大赛进行了44次报道。

大赛已经成为汇聚高校、院所、行业和企业优势资源,集聚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学生交流、成果转移与对接、选人和就业的综合育人平台,成功走出了构筑面向农业装备行业实践创新人才的协同培养的新路径;赛事遵循面向行业需求的培养定位,为农机行业培育了一批具有农机情怀的青年才俊,为国家造就一批高层次的农业装备精英,在行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第六届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将于202012月中旬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