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3:56 | 浏览次数:

    11月22-24日,“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教育部高等农业学校农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大赛发起者、大赛委员会副主任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嘉应学院校长杨洲,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显清,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秘书长如一等出席大赛;参加大赛的还有决赛评审专家,企业、媒体代表,各参赛高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代表等共计1600余人,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的观察员以及日本京都大学也首次参与了此次赛事。 


开幕式上,夏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指明了方向。本次大赛对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投身智能农业装备研发,培养知农爱农新型智能农业装备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康绍忠院士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大赛对于密切校企合作、培养行业人才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王博理事长代表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致辞,介绍了历届大赛情况和本届赛事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携手并进,共同走上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创业的舞台,助力建设农业装备强国的伟大“中国梦”。

毛罕平教授代表主办单位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致辞,肯定大赛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态度;江苏大学将继续发挥好大赛秘书处的牵引作用,做大做强大赛育人平台效应,不断丰富大赛人文内涵,提升文化育人显示度;融入人工智能创新元素,提升科研育人贡献度;邀请国际农业工程高校参加,形成国际化创新赛事品牌。

第五届大赛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64所高校的542个团队提交作品,经过区域复赛,60所高校的319件作品进入决赛,进行现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特等奖作品28件、一等奖作品55件、二等奖作品99件;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沈阳农业大学共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本次大赛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作品。

 

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以文艺汇演为载体,洋溢青春气息;康绍忠、陈学庚、杨洲、易维明、马传喜、胡显清、如一、张咸胜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王博、毛罕平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在闭幕式上,四家企业和五件参赛作品现场签署合作协议,促进了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有机结合,本届大赛在大型歌舞《盛世花开》的青春舞台上落下帷幕。  

F1A5

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大赛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更多知农爱农、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第六届大赛将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全国的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每年举办一届,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

 

  • 附件【颁奖.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