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同单位动态 > 正文
协同单位动态
江苏大学召开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2:42 | 浏览次数:

    1月2日,围绕国家刚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江苏大学在行政一号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丁建宁、以及党办、校办、部分涉农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红主持。

  会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指导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加强我校已有农机基础和特色的同时,应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首先在完善农机装备创新体系上,发展适应小农生产、丘陵山区作业的小型农机,考虑新一代智能农业装备科研项目,谋划国家级农业装备基地;二是加强农机装备质量可靠性建设,在建立健全农机装备检验检测认证体系上争取有突破;三是加快补齐全程机械化生产短板,聚焦薄弱环节,着力提升适合长江中下游地区气候特征的油菜、水稻、小麦等的机械化种植、田间管理和收获;四是加强绿色高效新机具新技术示范推广,加强薄弱环节农业机械化技术创新研究,形成绿色高效机械装备和技术的示范推广;五是推动智慧农业示范应用,促进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控制等信息技术在农机装备和农机作业上的应用;六是健全新型农业工程人才培养体系,积极设置相关专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农业机械化人才,扩招农业工程类专业学生,扩大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培养农机方向的领军人才以及国际化人才。

  副校长丁建宁指出,此次出台的指导意见对促进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及专业的发展是一场及时雨,应借此机遇注重谋划,抓住重点工作和突破口,切实加强与各相关部委的沟通与合作,构建高层次平台,促进我校农机的跨越式发展。

  最后,袁寿其书记指出,我校作为国内农业装备领域成立最早、实力最强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应进一步协同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加快启动新一代智能农业装备科研项目,深入推进农机装备创新体系建设,争取建成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级农业装备研发基地。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尽早讨论并拟定计划,早谋划、早行动,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做出贡献。(文章来源:江苏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