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沃得杯”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1:12 | 浏览次数:

645日,“沃得杯”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决赛采取专家线下评审、选手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本届大赛共有59所国内高校提交作品506件:ACD类作品398件,经复赛评审203件作品入围决赛;B类作品108件,淘汰赛、决赛于65日同时进行。

4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陈学庚、赵春江,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费德罗,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刘小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李文亮,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全力,以及大赛委员会相关人员、农机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颜晓红主持开幕式。

袁寿其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及主办单位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评委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大赛的发展历程和江苏大学“工中有农,以工强农”办学特色。袁寿其指出,大赛致力培养富有知农爱农情怀、掌握强农兴农技能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希望参赛选手秉持自强精神和创新精神,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罗锡文代表大赛指导委员会对大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大赛坚持以高规格赛出号召力,继续以高水平赛出影响力,不断以高质量赛出生产力。

陈学庚、赵春江、费德罗、刘小虎、朱明、李文亮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49所参赛高校设立了开幕式分会场。

 

评审专家分组线下评审。

决赛期间,“基于机械视觉的叶面肥立体对靶变量喷施机器人”“基于仿生视觉与柔性抓取的柑橘采摘机器人”“智慧未来人--植共生星际农业”“果树施肥机器人”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49所高校的311件创意作品亮相比拼。

 

经过专家评审、线上问辩和线上竞技环节,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4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95项、优秀奖69项。

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振兴乡村”为主题,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共同主办,江苏大学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