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协同单位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农业装备学部与千叶大学、京都大学开展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16:58 |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装备学部执行主任毛罕平教授带队一行4人赴日本千叶大学、京都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洽谈合作。

千叶大学副校长高垣美智子教授和前校长古在丰树教授接见了出访团,双方就日本植物工厂现状、未来植物工厂的发展方向和关键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植物工厂、样板温室。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青年教师交流和成立大学联盟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千叶大学园艺学院、环境健康中心与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签订了三方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就学生互派、学分互认和免学费等学生交流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

出访团一行与京都大学农学部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近藤直教授在学生联合培养和成立大学联盟等方面开展了交流,重点围绕筹建国际农业工程大学联盟的可行性和合作内容开展研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此外,出访团听取了近藤直教授科研团队关于“农业信息技术和农业机器人”方面的学术报告会,并与在京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开展座谈会,鼓励留学生学成归国加盟我校,与江苏大学共谋发展。

此次出访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与千叶大学、京都大学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达成共识,增进了解,为以后更高层次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