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研究方向
方向2:大中马力拖拉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22:52 | 浏览次数:

  通过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开展设计、工艺、材料、生产等方面的基础和关键技术攻关,在法国建立欧洲研发机构、全资收购国外大马力拖拉机的关键部件生产制造企业,积极引进吸收国外一流的技术、人才队伍,零部件企业、配套农机具企业、农机管理与推广部门的紧密合作等,形成全产业链的、国际化的协同创新组织,快速突破大马力拖拉机动力换档、液压电控等核心技术瓶颈,并与中国一拖现有的产品及工艺制造技术相结合,形成我国大马力拖拉机自主创新和生产能力,从而实现国际先进技术的技术转移和国外先进技术的本土化。形成国内大轮拖产品换代技术平台,改变国内市场大马力轮拖主要依靠进口的现状。协同创新需重点攻克的技术有:

  ◆ 大功率农用柴油机关键技术。攻克大功率农用柴油机电控燃油喷射、可变涡轮增压(VGT)和增压中冷、节能减排等关键技术,开发95kW~294kW新型节能环保柴油机。

  ◆ 智能化动力换挡和无级变速技术。攻克95kW~220kW的拖拉机动力换档传动和智能控制技术。研究重载大传动比行星传动机构,开发220kW~294kW拖拉机用无级变速传动系。

  ◆ 大中马力拖拉机制造技术。以电控动力换挡、无级变速拖拉机底盘为研究对象,进行“高精度机械加工”, “特种焊接”,“装配质量控制”,“TCU/ECU/VCU的调试、检测与标定”等成套制造技术研究与开发。

  ◆ 高效环保型大中马力拖拉机创制。通过对节能环保型柴油机、电控负载换档传动系、闭心负荷传感、电液控制、拖拉机总线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的研究,形成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66kW~294kW拖拉机系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