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优质资源 人才培养 体制机制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研究方向
方向3:智能化谷物联合收割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22:51 | 浏览次数:

  重点开展智能化谷物联合收割机的关键技术、制造工程技术和产业化技术的协同攻关,开展室内和田间载荷、性能、可靠性等试验研究,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谷物联合收割机,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协同创新需重点攻克的技术有:

  ◆ 核心工作部件结构创新。重点研究快速挂接仿形割台、低损伤切纵流脱粒分离装置、高效清选装置、高速卸粮系统等核心工作部件,攻克稻、麦、玉米、油一机多用技术。突破与作业负荷响应的四轮静液压驱动技术、液压自动仿形控制底盘技术、电液调控技术。突破230hp~375hp电控发动机技术。

  ◆ 智能监控技术。突破行走速度自动控制、喂入量、籽粒损失等作业性能监测、电液调控、故障诊断预警、人机交互驾驶操纵、辅助导航等关键技术。

  ◆ 联合收割机制造技术。以提升联合收割机可靠性为目标,制定大型智能化谷物联合收割机成套零部件生产制造工艺标准,开发加工、焊接、涂装、装配、在线监测、物流等柔性生产设备和生产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8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联系电话:0511-88791271  邮箱:2011@ujs.edu.cn